close

Cover.jpg

紅磚巷市集是英國非常著名的文青市集,在每一處的角落都有滿滿的塗鴉,我逛完這個市集之後,總共分成幾個不同區塊,有美食地下街、創意手工藝區、創意服飾文青區等,不過這裏唯一讓我覺得不是很能理解的莫過於狹小的市集街道中,仍有許多車流來往,所以這個市集我倒不是那麼喜歡,有一種擁擠的感覺。

如果想要走訪英國倫敦文青市集來這兒準沒錯,會讓你發掘許多寶藏的好地方,但大家得特別注意營業時間,可是要好好把握,這個市集我印象中只有週末假期會開市,所以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唷!

 

◼︎Brick Lane Market 紅磚巷市集/

營業時間:週六日 10:00~17:00(以週日會有較多的攤販和店面營業)

地址:Brick Ln, Spitalfields, London E1 6QR, United Kingdom

公車:135, 205 (因為我住在這附近,所以非常方便,不過因為只有假日營業,也只有去過一次而已!)

地鐵:Shoreditch hight Station/Liverpool Station

 

大家走進這個市集,會發現許多不一樣的塗鴉牆,這也是這個市集最大的特色,如果很喜歡街頭藝術的你,可以現場看看這些很有才華的街頭繪畫藝術家

不要以為這面牆有人創作了這項藝術或畫作就永遠都長一樣唷~你沿路上會發現這些藝術家會不斷的思考發想新的藝術創作!

DSC01310-18.jpg

 

DSC01275-1.jpg

不過,對於這個市集我比較不熟悉,主要是他的市集可能分成好幾塊區域,不像前面Borough Market都是在某一個範圍內的市集!

但這個市集也有對不同的商品進行分區,包括美食區、手工藝品小市集、小吃攤販或是一般店面,許多人說這裡有許多的二手古董可以挖寶

 

這個市集我並沒有待太久的時間,是為了衝找古董的小攤販而來的,但很可惜對於這個區域不是很熟悉,沒找到相關的小攤販

Brick Lane Market有不同的入口,所以建議大家直接在google打上地名,讓導航引導你到目的地,或是下車之後跟著人潮走就會找到了

第一站就先找到了美食地下街,裡面有各國不同的食物,一份大概在5~10鎊上下不等,說真的這有點像台灣的百貨公司美食街,各個不同國家食物林立

這是一家泰式的小攤販,不過食物看起來很西洋...餐點也是不便宜!

DSC01281-4.jpg

 

這是一家土耳其食物,不過我完全不感興趣(哈哈,被揍),主要是因為用著英國平常就吃得到的食材淋上一些調製過的醬料,就變成土耳其食物?不過確實是很新奇

如果大家喜歡嘗試不同國家的美食文化,來這裡的美食街真的是琳瑯滿目,不過大部分都是東歐、亞洲食物較多~

所以想念亞洲食物的話,建議大家都可以去市集找找,應該也是有很多國家道地的食物可以品嚐

DSC01285-6.jpg

 

DSC01288-8.jpg

我覺得來到英國最大的食物文化差異是,英國人、西方多半食用冷食,其他在東方的國家多半是熱食為主!

而且英國的食物大部分的辛香料成分都很少,走的食物文化是非常健康的,在英國倫敦的街頭我真的是比較少看到非常胖的人,我是說那種破百的~

主要是東西方人的骨骼構造不太一樣,但男生多半有啤酒肚...因為英國人忍受不住下班喝酒文化,每週一定要去酒吧報到


*美食文章/

倫敦食記|英國在地人推薦炸魚薯條餐廳・Poppie's Fish&Chips|2019

倫敦食記|英國百年老店Rock and Sole Plaice・炸魚薯條Fish&Chips⎢2019


接下來,這家是賣韓國食物,完全吸引到我,不過我吃到最後真的很膩,因為韓國的食物都會有一種甜味,但這個雞肉是好吃有嚼勁的

不會弄的很柴,總共有很分成三種大小,我記得我是買最小的就是大概5英鎊左右,所以大家唯一想在旅程中省錢絕對不是來市集吃,因為真的沒有比較便宜

只有自己去超市買食材回家煮,真的是會差很多!

DSC01290-9.jpg

這家的食物不會說很難吃,只是我覺得很可惜沒有賣飲料,英國的攤販都是賣的很單一化,鮮少有餐點和飲料的組合

不過我只是想找一點飲料喝,隨便都是3~4英鎊,小小一杯而已唷!

但還是很值得體驗在西方國家吃到東方的美食~


*相關文章/

英國UK|Borough Market 波羅市集・CNN評選世界必逛市集之一


我曾在Tower Bridge附近看到舉辦中國食物文化節,一碗台灣牛肉麵真的是貴到爆而且份量不多,就要8英鎊,等於是台幣300多....真是昏倒...

買了食物找到一處位子坐下,就是真的像台灣美食街,這個市集我比較少看到有人直接坐在路邊吃起來

而這個用餐的地方我覺得很棒,主要是弄的很清爽,也算很乾淨的用餐環境,尤其是下午陽光灑進來的感覺

這次發現英國對於不管是有店面還是一般地下街小吃攤販,他們對於外觀都是非常講究~很有生活美學!

DSC01293-10.jpg

其實我吃完之後,也走到了文青手工藝區,裡面許多才華洋溢的藝術家所創作的圖畫、飾品、服飾等,很可惜裡面是不能拍攝的

很有不同的味道與感覺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立體紙卡片,每個都是手工做出來的,獨一無二

戶外也有少些食物攤販,不過就比較少人,我也不知道為何,大部分年輕人都聚集在飾品、服飾店,也可能我下午去的時間剛好大家都吃飽了吧?

DSC01295-12.jpg

 

 

DSC01294-11.jpg

 

DSC01300-14.jpg

來這個市集每一個入口都會有許多驚奇的發現,想要挖寶的話,一定要每個空間每一個轉角進去瞧瞧,或許寶藏就藏在裡面...

今天這集寫得有點像流水帳...希望大家別介意,只能說喜歡塗鴉文化、英國次文化的你一定要把這個市集收錄在行程中,畢竟這個市集也很難得在週末營業而已~算是年輕人的戰力區!

建議大家可以留下半天的時間逛,因為我發現我還有好多地方沒有逛到,覺得很可惜,原本以為想說宿舍都住在這附近可以有機會再來

殊不知之後就沒時間了...!很可惜...

DSC01302-15.jpg

 

DSC01309-17.jpg

*相關旅遊文章/

英國UK|啟程・倫敦漫無目的城市旅行City Tour/國家美術館・國宴廳・騎兵衛隊閱兵場・倫敦眼・特加法拉廣場・萊斯特廣場⎢2019

英國UK|倫敦自由行 HOXTEN STREET MARKET・白金漢宮・大英博物館・攝政街購物天堂・交通&購物秘技⎢2019

英國UK|劍橋牛津一日遊・英國當地旅行團⎢2019

英國UK|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。巴斯羅馬浴場The Roma Bath。巨石陣Stonehenge⎢2019

英國UK|倫敦景點・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世界文化遺產⎢2019

英國UK|倫敦自由行 倫敦塔橋・大笨鐘・國會大廈・音樂劇獅子王|2019

英國UK|倫敦景點・聖保羅大教堂 St. Paul's Cathedral 眺望倫敦市View|2019英國UK|倫敦免費景點・空中花園 Sky Garden 玻璃觀景台|2019

英國UK|倫敦景點・倫敦塔 The Tower of London 充滿血腥故事與豐富歷史|2019

英國UK|The Cotswolds 拜伯里.伯福德.柯茲窩一日遊.絕美童話般鄉村小鎮|2019

英國UK|倫敦五大免費博物館推薦攻略|2019

英國UK|倫敦最大皇室公園・海德公園 Hyde Park・熱門拍照景點介紹|2019

英國UK|倫敦格林威治Greenwich一日遊・讓你愛上的公園


加入好友
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