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滿心期待的一趟景點,人生還沒有看過雪景...
終於在今天成真了,雖然當時還在10月底,沒有飄雪,但看到這片景色也已滿足

這次前往楚格峰,也是跟Klook購買一日遊的票券👉🏻點我購買

一早就抵達指定地點集合,一開始還很疑惑是真的這裡嗎?
因為很擔心自己走錯集合地,主要是集合地的旁邊是個Mall,但可能因為疫情而倒閉,路邊也都是流浪漢...
導致我心裡非常非常的焦慮,重點是也沒有任指示牌是告訴你哪一台車(因為集合地有許多台車前往不同的觀光地...)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只好自己默默的觀察周遭旁邊的人...
看到一個路人彷彿是要跟我去相同的指定地點,所以大膽開口了詢問!

其實當下也有看到疑似也是台灣人...但不曉得為何就是不去問😂
(反而選擇外國人...哈哈,現在想來自己蠻有趣的,或許想要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吧!)

我們這團,許多美國人,而意外發生了一插曲是導遊跟一個美國人發生了衝突
主要是導遊想要坐在上車第一排的位置,但美國人事先詢問了司機是否都可以坐,司機也表示都Ok
但不知道導遊是哪根經不對勁...就是執意要這個美國人換到後面...一路從車上吵到下車

(心想導遊是有必要生這麼大的氣嗎?)

其實沿路上都是綠蔭盎然,越靠近楚格峰,顏色越來越少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抵達時,發現來楚格峰的人還不少
說真的這團的導遊真的不怎麼OK,沿途上就一直講自己家的事情,鮮少去介紹沿途的建築特色或是歷史...
另外抵達時,說真的也都沒有說清楚怎麼集合跟安排...就自顧自地走,也不是走在第一個,導致許多人真的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...

其實我整趟旅程,唯獨碰到這個導遊是非常不OK,其他的導遊都非常盡責,所以...只能說自己的運氣不夠好!

在到達售票處時,還要轉一段纜車上去最高的地方...
上升途中,可以看見遠處有一條湖-Eibsee,這座湖我自己看網路上也是走起來非常舒服的!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 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其實上去就是走在冰塊上,不管是往上走或是往下走,都要非常小心,很容易就滑倒...
甚至我看有人直接坐下來,一路滑下去,也是挺有趣的!處處充滿~啊啊啊的叫聲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我們那天是10月底前往,以高峰這樣的溫度及天氣,真的是非常好,我記得當時大概是3-6度左右吧?有點忘了!
至於山頂上是否有餐廳?

答案是「有」的!不過,我們沿路上都有自己帶著麵包,我想一頓餐的價格跟份量,兩個人都吃不完了,還是簡單解決就好...
不過遇到同團的旅人,印象中是蠻推薦的,能夠在這樣的山景上用餐,實屬難得!

現在想來,沒有上去到教堂的地方有些可惜,沒有親眼看見裡面的建築特色...
到德國的第一高峰,絕對不能錯過就是從這個高峰寄出明信片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接著,我們就搭著傳統的纜車下山去,這個纜車非常特別,是早期許多工人開鑿岩石,才有產生這一條道路!
這條纜車路線,他都有固定時刻表,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,他最末班的車次喔!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抵達山下後...
就決定去Eibsee湖畔走走,欣賞它的美!

以為半小時就可以走完,結果一起的團員...說...想太多了><
不過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...
看到他周遭的狀況的景色,非常舒服,很多一家老小一起去湖畔健行一圈!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 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雖然當時樹葉沒有到泛黃,但沿路上都有不少落葉飄落...走起來別有一番風味...
即便今天一日遊的開始,有些意外插曲,但整天下來還是很開心能夠到訪心中殷殷期盼的景點之一,每一處走下的足跡都非常值得回味

最後以我跟母親的合照結束這一天美景之旅!

德國慕尼黑|楚格峰,人生的第一眼雪景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慕尼黑 楚格峰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