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天鵝堡封面.jpg

繼上次澳洲墨爾本出差行,這次終於放了長假,來到德國慕尼黑生活。
其實當初也不知道是什麼機緣之下,挑選了這個國家與這座城市作為另一個Long stay的據點
我也還在猶豫,這次的慕尼黑旅居生活是否要產出任何一篇旅遊文章...但有些時候確實非常值得記錄下這步腳印

抵達慕尼黑的隔天,馬上參加當地的tour,前往必去的景點-新天鵝堡,不過這個團是全英文的,如果有人比較擔心,可以自行找中文團

📍交通資訊:

1.從慕尼黑中央車站(München Hbf)搭乘火車2小時於「富森(Füssen)」下車
2.於車站前方公車亭搭乘78號或73號巴士,車程8分鐘於「Hohenschwangau Neuschwanstein Castles, Schwangau」下車
3.選擇走路、搭接駁車或馬車上山

📍票價資訊:

A. 單一景點:新天鵝堡13€
B. 套票:Kings-Ticket :新天鵝堡+高天鵝堡。成人25€、優惠票23€。
官網:https://www.hohenschwangau.de/tickets-fuehrung/ticketpreise-1-1

⭐️我自己是參加👉🏻Klook |優惠券請點我

這次旅行團總共有兩位導遊,一位是英國人Charlie,另一位是南非人Nic
這兩位導遊非常優秀,從一開始的說明旅行過程,在車上不會一直批哩啪拉一直講,而是循序漸進的講述這座天鵝堡的故事,也有時間讓大家稍做休息
車程將近二小時,導遊也擔心大家需要使用廁所,途中也安排休息站的洗手間(但據說...真的是非常髒及可怕...或許國外不用付費的公共廁所吧?!)
而導遊非常貼心的幫忙準備乾洗手

等到大家都上車,確實清點人數才會通知司機開車
PS: 這兩位導遊完全不收小費,但如果他要,我非常樂意給,在國外少有這樣的服務

第一站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哪,只有停留15分鐘,有藍天與山巒,旁邊有一座教堂,非常舒服,整體非常遼闊!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 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對了,忘了說,這次新帶出妹妹購入的FUJIFILM 富士相機,整個色調非常好看,超級喜歡💓

 

沿路上有許多牧場,許多的牛隻非常Chill, enjoy躺在大草坪上,我們也非常幸運的出現大太陽
(因為前一天剛抵達慕尼黑的時候都還下著毛毛細雨)

我覺得這趟車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!看著窗戶外的景色,一下就到了,不過到了新天鵝堡附近,整個溫度就下降許多(我媽居然還把外套要留在車上)
抵達後,導遊集合好大家,並解釋集合時間與地點,建議我們先行簡單用個餐,他會帶著大家看是要走上山或是搭乘公車上去

PS: 我們購買的一日遊票券,不包含新天鵝堡的門票與公車票券,都是額外付費的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這是我們下車的第一個午餐,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小...其實應該還有酸菜的,但我媽不小心把它弄倒了😅
我印象中這一個好像要6歐...mumm
這家老闆娘很好,雖然我們沒有在裡面用餐,他還是願意借我們廁所使用(又是一個完全免費的,有的餐廳是要另外收費的!所以遇到不用收費 又乾淨的洗手間真的要感恩~)
快速解決中餐之後,我們就往前走,導遊說裡面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湖...建議買了午餐就坐在那邊吃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這是不是很美,除了美,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!!!這邊,我們幾乎待上將近一小時,非常值得...這是Alpsee

拎著午餐坐在旁邊小徑上的木椅,配著這片美景,美不勝收~

而我們走在這個筆直的小徑上,似乎就可以看到舊天鵝堡~但我也不是很確定,如果有人知道,可以幫我下方留言告訴我!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接著,導遊抵達集合地會確認每位團員是否都有拿到票,一位導遊帶著我們前往搭乘公車上山,另一位則是用步行的方式上山,腳程大約40分鐘
公車票單程是3歐,來回是3.5歐
我會建議如果跟團就先購買單程票,因為導遊知道的路線會如何最輕鬆且方便的方式,但我們想說應該來回都會搭到,所以買了來回票...但我們實際上回程是走路下山的(其實蠻快的)
下車之後,往左邊的(人潮多的地方走),就會看到瑪莉安橋,走過去就會是最熱門拍到新天鵝堡的拍攝點!

當天看到這麼多人站在那個橋上,我心想為何不控管人數,他不是那種很堅固的實心橋,有點像是木橋...走一走,有些的木頭還有點翹起來,說!是不是有點可怕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由於參觀新天鵝堡內部是禁止拍照與錄影的,不過結束後,在咖啡廳旁邊有一處很美的view,那邊非常值得~
因為我們門票有包含導覽,是下午14:30,每張票券上有自己專屬QRcode,記得一定要準時刷進去,若超過五分鐘,那個barcode就會失效
(也不用擔心失效就不能進去,就是跟旁邊的工作人員說,用人工的方式進去也是可以,這是導覽跟我們說的!)

這裡就是從咖啡廳旁的陽台所拍到的景色!
寫到這邊,已經找不到任何文字可以好好形容這片大自然了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在參觀城堡內部,遇到一位女性導覽員
他讓我非常印象深刻
聽到與我媽的對話,他就說 You come from Taiwan.
我當下是呆住了,蠻少外國人能夠聽出來的,在導覽過程中,他不斷的想要學習中文,最後在歸還耳機時,他還用中文說了謝謝...真的蠻感動的

 

而距離還入場還有段時間,導遊帶著我們去人比較少的地方,可以同時拍到城堡與瑪麗安橋...這邊真的是鮮少人知道的!
走在這條路上,也顯得非常舒服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 

因為導遊不太會使用相機的調整,所以主動跟我們要了手機,幫我們記錄下珍貴的這一刻
今天的旅行真的好舒服!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結束後,沿著牆垣走下山,沿路上也是有許多意外的驚喜
很慶幸遇到很棒的導遊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這張搶先在Instagram曝光,許多人說這張照片彷彿是張畫,我人是被P上去的!
雖然這張我本人是模糊的,但這不是重點,而是後方的景色

最後是我意外發現有一處小溪流,配上旁邊漸黃的樹葉
我想這些照片與我眼睛看到的一定有落差,相機真的很難拍出這一處的美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最後的最後
非常推薦這趟一日遊行程,非常幸運碰到很好的導遊
如果想要直接到當地找,或許可以上網找看看radius tour,當時Klook是與這家旅行社合作

最終以這張美景作為今天的ending吧!

德國慕尼黑München・夢幻新天鵝堡一日遊|2023
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