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735 2.jpg

 

虎山親山步道是位於台北信義區,在台北信義區有虎山、象山、豹山及獅山,共稱為四獸山,而這幾座山(實際只是步道的等級)都是有互相串聯連接的,基本上大家如果有時間、有體力倒不如可以走完這座「四獸山」,算是沒有難度的山林。

一進入山林時,步行約5分鐘,即可看見小橋與小溪,宛如世外桃源,非常適合大小朋友走走,認識不同的昆蟲與鳥類等,是一座生態非常良好的山林步道,大家在行走是還是多注意腳下,因為濕氣較重,容易打滑,總之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在假日時走訪一遭的生態之旅。

 

◼︎虎山親山步道/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51巷從福德街221巷進入真光禪寺登山口

交通資訊:捷運後山埤站2號出口,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登山口

步行時間:約2.5小時左右(非全程,以我自己走的為主)

DSC03733.JPG

從登山口步行大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一處小橋流水的山景溪河,是我最期待的景色之一,讓我聯想到以前古裝劇常常出現的場景,現在就映入眼簾,很有復古感,

同時也是許多人來第一個會拍照的景點,我覺得在炎熱的夏天來到此處,會有種消暑的作用,溪水更是非常的清澈,

據說,每年到了四五月會有螢火蟲出沒,大家不仿假日可以來走走,不用跑道市中心外人擠人,同時吸收一些芬多精的養分。

這座步道海拔僅有140公尺,是很平緩入門的步道,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你,不仿試試這兒吧!走起來很舒服,後來母親與朋友還二訪~

DSC03737.JPG

這就是我所謂生態良好的,不過因為看到這個昆蟲,讓我整路哇哇叫,總覺得身上隨時有昆蟲跑到身上很癢覺得不舒服,

我想從小生長在台北都市人的悲哀嗎?超級害怕這些不明生物~

在拍照的同時還要跟他們和平共存,這人生多麽艱難啊!(到底是多怕?)

DSC03736.JPG

接著,就是一路向上的健行之路,但不用擔心,這裡的階梯和象山相比真的不算什麼,幾乎讓你舒服走完全程,沒有負擔,

你也可以帶著水果上山坐在涼亭處享用,一邊欣賞著台北盆地與台北101的光景,身心靈舒暢~

其實我就是吵著得休息一下才要繼續走的吵鬧小朋友,太久沒出門運動,突然要走太多路,腳不堪負荷...(到底多虛弱?不是才從英國回來走很多路嗎?)

DSC03739.jpg

就此展開我們的健行之旅,

一路上沒有太多的人潮擁擠在這,算是另類的風景時光,如果大家平常都去象山,從一下捷運開始,沿途都是要去爬象山的都市人,

這裡倒是非常清幽,步調緩慢,應該說自己步伐也不快,毫無壓迫的,一路上又碰到可愛的花兒,這又讓我停下腳步多欣(拍)賞(照)一番...

DSC03743.JPG

我們這天來走訪時,霧氣很重,沒辦法整個很清楚的看見台北101,一路上沿著指標走,就可以走到眺望台北盆地的平台,

抵達時,完全空無一人,僅有一對像是曖昧的兩個人在這邊聊天拍照,真的蠻Chill,在這邊稍作休息,吃點水果享受這片寧靜的美景,多麽壯闊,一眼瞭望整個台北盆地!

從不同角度中窺探一下我們住的城市,彷彿身居深山感,看著都市人繁忙的生活著~

DSC03747.JPG

 

DSC03755.JPG

 

DSC03766.JPG

不同角度的台北盆地,從內湖大直、圓山、信義區都被山林所包覆,

宛如大自然守護著這片土地,仍是栩栩如生,很有韌性的生活在被人類所建造的建築物之中,

即便天空不作美,總是灰濛一片,台北101仍舊清晰,想想多年後,這裡又會變成如何呢?

這次來虎山後,發現這一處也是拍攝夜景很好的地方,不用拿著相機腳架久久等著日落或是燈光閃爍的夜景,更不用人擠人,

如果喜歡拍攝夜景的愛好者,不仿嘗試到這裡取景,兼顧運動一下囉!

DSC03779.JPG

抵達眺望平台後休息一會兒...我與母親便往另一方向下山,

沿路都是綠油油的像茂密的森林般,而被我遇見一叢不知名的植物(像楓葉的形狀),讓我從這個角度看來,非常的妖豔絢麗,好像綻放著自己的青春飛舞般!

DSC03780.JPG

 

*旅行北台灣 相關文章/

新北石門|北海岸期間限定熱門景點。2020老梅綠石槽

台北萬華|艋舺一日遊-台北龍山寺・剝皮寮歷史街區・萬華林宅,首搭新北環狀線

台北士林|劍潭山鳥瞰大台北・老地方觀機平台・親子遊健行趣

台北東湖|東湖樂活公園櫻花季・不用跑陽明山也可以看到的地方!|2020更新資訊

台北捷運一日遊|2019熱門市區懸崖石眺望台北市景View親山步道.軍艦岩

台北信義⎜象山步道・IG熱門打卡拍照景點


-Follow Me-

TG頻道:https://t.me/girlsgototravel

Facebook社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girlsgototravel/

Line官方帳號:https://lin.ee/a38ho3C

加入好友
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