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慕尼黑cover.jpg

慕尼黑王宮(München Residenz)是目前在市中心佔地最廣的王宮,是許多王宮貴族居住的場所

在這個王宮內,蒐集了許多皇家藝術品,從西方至東方都有(甚至是中國的瓷器、日式的器皿都有)

堪稱是城市中最富麗堂皇的宮殿!

此王宮有分成三個展區,區分為王宮博物館(Residence Museum)、珍寶館(Treasury)、王宮劇院(屈維利埃劇院)(Cuvillies Theatre)三個部分

而我因為是下午才抵達,我曾查過資料,內部的藝術展示品以及他的歷史,多到是看不完,我想走最經典最值得被認識的一個區域,就是王宮博物館,如果大家時間不夠,不仿就購買一個區域的票券入場看爆囉!

 

慕尼黑王宮乘載著700年多的歷史,內部裝潢如此的金碧輝煌,也就是當時的文化背景

其風格橫跨著巴洛克式建築、文藝復興、洛可可及新古典集於一身

一踏入博物館內,就是大家封面所看到的古董廳,整體的大廳氣勢徬礡,在天花板及牆壁上均有精緻的壁畫(其實深入到他們的起居室、交誼廳亦或接待使臣等居室)

滿滿的歷史與藝術映入眼簾

德國慕尼黑・慕尼黑王宮,充滿舊時巴伐利亞的榮景時色|2023

這裡是帝王廳,反而這裡是我看到所有的廳堂中,最為沈著沒有過度誇張奢華的擺設!

整個博物館總共有133個房間,其實每個房間看到最後,會有些疲乏,而這些許許多多的歷史故事造就了這座城堡

德國慕尼黑・慕尼黑王宮,充滿舊時巴伐利亞的榮景時色|2023

慕尼黑王宮內部許多窗型都是選擇圓拱的設計,我想是為了呼應當代的藝術氣息與時尚兼具的風格

當我們走在這個廊道時,從窗戶邊灑進來的陽光,格外為這座王宮帶來一點生氣!

德國慕尼黑・慕尼黑王宮,充滿舊時巴伐利亞的榮景時色|2023

我覺得來到慕尼黑至少挑一座城堡進去參觀,不管你是選擇慕尼黑王宮又或者是寧芬堡,或許兩者風格有些許差異,但歐洲的這段時期

在藝術風格上,幾乎是圍繞著前面幾項提到的~

其中一廳,如此的亮晶晶!!!

德國慕尼黑・慕尼黑王宮,充滿舊時巴伐利亞的榮景時色|2023

 

⭐️ 慕尼黑王宮|Residenzstraße 1, 80333 München

交通:地鐵 U3,U4,U5,U6線 Odeonsplatz 音樂廳廣場站

開放時間:

4/1-10/15 09:00-18:00

10/16-3/31 10:00-17:00

提醒~最晚閉館前一小時入場(但時間完全不夠,建議至少預留2.5小時以上,如果想要將每個房間都能夠細細了解與品味一番)

門票:全票EUR 9.00/ 優待EUR 8.00

BTW, 現場有免費的中文導覽機可以租借,當下剛好是亞洲人為我們服務,直接用中文說我們需要什麼語言的導覽機(我個人是蠻意外的...他怎麼不會認為我們是日本人或韓國人呢??)

 

最後以一張,應該是管理員,但我當下OS是 該不會是哪裡冒出來的怪人一直拉著我要跟我合照吧!(在歐洲總是提高著警覺...)

你看照片還有點模糊掉,表示當下多麼措手不及啊!(但事後想想,也是為這天增添一點樂趣)

德國慕尼黑・慕尼黑王宮,充滿舊時巴伐利亞的榮景時色|2023


arrow
arrow

    Yvon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